相关内容列表:
苗苗儿童团知识

作者(来源):[暂无]    发布时间:2006-06-08

一、名称:苗苗儿童团

二、领导:共青团委托少先队带领苗苗儿童团。

三、性质:少先队的预备队。

四、目标:爱五星、爱学习、爱师长、爱同学、爱劳动,准备参加少先队。

五、旗帜:苗苗向着红星,苗苗代表儿童,红星代表党,表示我们从小热爱祖国热爱党。

六、标志:绿领巾,它代表苗苗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。

七、团礼:右手五指并拢,敬于太阳穴。它表示苗苗儿童时刻记住五爱

八、呼号:(呼)时刻记住五个爱。(答)准备参加少先队。

九、团歌:《共产儿童团团歌》

十、团员:凡是愿意参加苗苗儿童团,愿意遵守苗苗团章程的低年级儿童,经过所属少先队中队委员会批准,就成为苗苗儿童团团员。

十一、组织:学校大队委员会附设苗苗团团部,下设苗苗班、组。

    苗苗小组有五到七人组成,设一名小组长。苗苗班由五个以上的小组组长,设正副班长。

    苗苗团有一、二年级儿童组成,成立苗苗团部,设正副苗苗团长二至三人。正团长由大队儿童委员兼任。

十二、活动:游戏、唱歌、跳舞、演戏、画画、讲故事等,每周开展一至二次苗苗日活动。

十三、苗苗节:定于每年十月十三日为苗苗节。

十四、奖励:凡是为苗苗团争光,达到苗苗团标准的儿童团员,由苗苗班报少先队组织给予奖励。

十五、辅导员:有少先队选派优秀队员担任小辅导员,聘请班主任老师担任大辅导员。他们都是苗苗团员的好朋友,帮助苗苗团或苗苗班进行工作,组织活动。

版权所有:长二小学